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蓝朋友” 护航过暖冬

2022-01-07 15:08:08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元旦期间,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确保节日期间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平安稳定,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全区实际,全方位拉紧消防安全防线,深层次筑牢火灾防控根基,打好新年开局保卫战。

  连日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发挥各种有效载体的宣传引导作用,以形式创新、宣传入心、方法多样、效果显著的宣传工作思路,多渠道开展节前消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我们发动乡镇街道网格社区强化消防安全宣传的力度,同时组织全体指战员分批次、分频次对辖区开展宣传,还成立老妈妈防火团,青年志愿者等宣传团队,不间断地开展消防宣传。”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柳文鑫介绍道。

  在加强消防宣传力度的基础上,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着眼末端建设,做实消防安全网格管理架构。

  “万山消防救援大队出资在九个易地扶贫搬迁点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增添了消防器材105件。”柳文鑫表示,微型消防站建立以后,辖区一旦发生火灾,他们能在第一时间出动、扑灭,从而减少火灾对居民的危害。

  通过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和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推动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开展各类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指导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覃娅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