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高寨乡:唱响“治风”进行曲 弘扬文明新风尚

2022-01-07 16:21:16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我承诺主动向组织报告,坚持红事提前10天报,白事当天报......以上承诺,请组织和群众监督,如有违反,我愿接受组织处理。”连日以来,开阳县高寨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职工全员签订《文明节约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上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作出主动报告、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自觉带头的“治风”承诺,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的作用,形成“文明新风尚 人人有责任”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乡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承诺书

  据悉,为倡导文明、节约、健康的新风尚,引导农村群众形成文明的生活习惯,高寨乡以开展农村“五治”为契机,采取“农村‘五治’‘治风’先行”的治理模式,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动员”等多元化方式,通过定期召开干部职工会、座谈会、坝坝会等多种会议形式给干部职工和群众常打招呼、常敲警钟,及时进行正确的宣传引导。

  “以前逢年过节酒席扎堆,辛辛苦苦攒点钱过年,很快就没了;近几年政府制止得好,为我们省下了不少的人情钱,年也过得舒心了。”看着“治风”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住在高寨村街上的蔡承丽连连点赞!

志愿者在全乡范围内张贴“治风”宣传海报

  据了解,为营造全民参与“治风”的浓厚氛围,高寨乡还充分利用微信端、移动“大喇叭”、流动宣传志愿队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文明正能量,目前,充分利用户外宣传展板、醒目墙体等位置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签订承诺书200余份,迅速在全乡掀起了浓浓的“治风”热潮。(冯成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