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三峡集团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07 16:57: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7日电(记者郑明鸿)日前,三峡集团贵州分公司与兴义民族师范学院签订协议,由三峡集团向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捐资300万元,用于“我为乡村振兴出把力”项目的具体实施。

  据了解,本次专项资助的主体是面向在校学生,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和创造性,鼓励他们积极发挥创意,通过多种方式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该校团委书记吴云燕介绍,由于缺乏专项资金,学校组织师生开展脱贫攻坚经常是零敲碎打,效果不佳。有了专项资金支持后,将有更多师生能够参与其中。

  “乡村振兴期间,如何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范畴,发挥专业化优势、深入调研取长补短,组建团队,精心选择项目、科学有效实施、权威审核验收,是学校正在思考的问题。”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说。

  据了解,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是一所省州共建的本科院校,该校近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中探索出了“四好一新、组团领办”等模式,在助力乡村“教育保障”方面做了诸多尝试。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