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政协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7 18:27:2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阳市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党校报告厅一楼主会场隆重开幕。

政协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1名,实到委员189名,符合规定人数。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政协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中共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秦永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斌,区委副书记段婉娇,一届区政协主席刘建才等领导应邀出席开幕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光祥、焦汝志、申宜春、崔向前、孟金玲、蔡永、王凯及大会秘书长杨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罗杨应邀出席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会的执行主席由焦汝志、申宜春、崔向前担任。申宜春主持开幕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大会发言。

  刘光祥代表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区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心聚力谋发展,担当作为惠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谱写了观山湖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五年来,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通过把牢方向、提高站位,政治统揽能力不断增强;通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监督成效更为显著;通过突出特色、着眼创新,协商民主成果尤为丰硕;通过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为民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团结民主氛围日益浓厚;通过健全机制、夯实基础,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刘光祥代表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刘光祥指出,各位委员要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广泛汇聚履职尽责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区委领导和各方支持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要坚持职能定位,始终以正确的工作理念指导政协工作实践;要坚持服务大局,始终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要坚持发挥优势,始终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努力为观山湖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刘光祥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位委员要深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研究、紧扣中心工作、高度关注民生、努力协调关系、坚持务实创新,努力做到在“强化党建引领上有新成效、在开创工作局面上有新作为、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贡献、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突破、在全过程民主建设上有新成果、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进展”。要优化履职环境、完善组织功能,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建言献策,更加亲民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切实为观山湖区勇当“强省会”行动排头兵,高质量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而努力奋斗。

孟金玲向大会报告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

  受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孟金玲向大会报告政协观山湖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五年来共收到提案346件,经审查立案320件,立案率92.5%。所有立案的提案均已办复,办复率、满意率均达100%。

  在随后进行的大会发言中,各党派、团体代表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文物保护、乡村文化振兴、15分钟科普文化圈、托育服务等方面作口头发言或书面发言,提出了具有较强针对性、现实性、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

秦永康讲话

  秦永康围绕“三个聚焦”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各位委员和同志们的发言数据详实、剖析深刻,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为区委、区政府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帮助和有力支撑。他表示,希望区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谋良策、多谏睿言、多聚合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出“政协好声音”、释放“政协正能量”,把履职为民、促进和谐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推动政府工作不断改进、有效提升。

  秦永康表示,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更加主动加强政治协商、更加自觉接受政协监督、更加凝聚政协智慧力量、更加高效保障政协履职,共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参会人员认真审议会议材料

  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邰芯雨 张婷 王明元 陈杨 杨靖 丁伟鑫 吴林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