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01-08 08:33:05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蓝绍敏等参加

  1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相关工作情况,全省公安工作情况,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语重心长、饱含深情,点燃了亿万中国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2021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力做好2022年工作,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作用,为全省发展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不断巩固和发展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从全国大局谋划贵州发展、以贵州一域之光为全国大局添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配合做好安保维稳、疫情防控、运动员服务保障等工作,为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作出贵州贡献。要利用奥运带来的热潮,推动我省冰雪运动及体育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1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动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大力构筑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精神新高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好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更好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确保全省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狠抓责任落实、正风肃纪、能力提升,持之以恒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做好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在凝心聚力上狠下功夫,激发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投身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更加紧密联系服务群众,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抓好群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群团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