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2022-01-08 08:37:02  来源: 贵州日报

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改革事项

李炳军蓝绍敏等参加

  1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谌贻琴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改革事项。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炳军,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蓝绍敏,有关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各项改革的原则要求、目标任务和关键环节,抓紧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党中央改革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要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靠前谋划、主动作为,推动改革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将“一老一小”问题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盘考虑,健全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的政策体系,更好发挥各级政府作用,更加充分激发社会力量活力,积极发展普惠性养老托育服务,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预算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要加大预算收入统筹力度,规范预算支出管理,严格预算编制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要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肃财经纪律,把有限的财力真正用在刀刃上,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我省围绕“四新”“四化”的重点难点堵点精准出台一系列改革方案,改革试点扎实有效推进,改革任务全面按时完成,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不断提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改革意识、加大改革力度,敢于去改、敢于去碰,多做创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力争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上有新的重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