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及系列促消费举措成效明显

2022-01-09 09:37:59  来源: 贵州日报

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及系列促消费举措成效明显

点燃冬日消费热情

  1月1日,消费者在贵阳市国贸逸天城生活美学购物中心排队购买促销商品。

  新年伊始,贵阳各大商店、娱乐、餐饮门店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市民消费热情高涨。

  元旦假期,市民朱莹带上家人来到云岩区汇金星力城准备“血拼”一把,没想到商场里人山人海。商场内,随处可以看到“虎年大促”“全场满减”等促销费活动字样,不到中午,商场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

  朱莹说,趁着假期,想带家人提前购置一些年货:“逛逛街,买点衣服,屯点零食,现在实体店的活动挺优惠的,跟网上买差不多。”

  在南明区逸天城购物中心、星力荔星店等商圈,除了促销活动,各大商家还竞相推出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新潮有趣的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而火爆的人气也使得商圈内餐饮门店消费爆棚,不少店排号需等半小时以上。

  “相比单纯的促销活动来说,我们更加看重在迎接传统佳节时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动和激发消费者的参与热情。”国贸逸天城生活美学购物中心租赁部经理马欣告诉记者,为迎接春节的到来,逸天城正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如在卖场布景上突出灯笼、窗花等中国元素,商品陈列上突出红色商品的展示,设置新年主题网红打卡点,筹办年货街主题活动等,满足老百姓多样化消费需求。

  在孟关国际汽贸城,前来购车的顾客成群结队。贵州远卓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内,一台展车旁围着2组前来看车的市民,其中一组已经试驾完毕,正在详细挑选配置。

  “从去年12月开始,我们先后在金阳和孟关组织开展汽车消费节活动。其中,金阳的活动共持续4天,卖出3200台车,销售金额近6亿元。”贵阳市孟关经贸促进商会秘书长王红香告诉记者,在孟关汽贸城开展的汽车消费节活动于元旦节启动,将持续到1月20日,预计期间可售出7000台车,销售金额约11亿元。

  消费火热的背后,得益一系列促进消费举措——

  2021年11月28日,围绕汽车成品油促销、黔酒黔菜促销、商场家电促销和冬季旅游促销四大主题的多彩贵州暖心消费季启动。

  与此同时,贵阳市级财政也拿出3750万元“真金白银”,面向汽车、商超、展销、家电下乡等几大领域,鼓励引导企业举行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出台暖心惠民政策。

  贵阳市各区县也纷纷量力而行,向市场发放各类促销消费券,让消费者享受到政府发券、企业让利的双重优惠。

  “这些促进消费举措,为整个消费市场注入信心。我们作为市场主体,也会通过丰富的文化活动和商品促销活动,给予消费者更多购物选择,让顾客走出家门,加快消费潜力释放。”国贸逸天城生活美学购物中心租赁部经理马欣说。(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