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第二届“十大法治人物”——李红

2022-01-09 12:17:16  来源: 天眼新闻

  李红一直扎根在基层派出所,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主动把重担揽在自己身上,积极完成党和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怀揣公平正义,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先后被省公安厅评为优秀社区民警和省级文明服务标兵,被评选为贵州省第四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李红是矛盾纠纷化解的能手,在法治平安毕节建设中,他充分运用好“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灵活运用基层“警务两会”,通过搭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平台,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效率,使矛盾双方感受到公平正义,逐渐改变了矛盾双方信上不信下、信访不信法的观念,有效化解纠纷200余起。

  他在“放、管、服”中创先争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红根据辖区的社情民意实际情况,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及时送法上门,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灵活运用“警务两会”工作机制,进村入寨开展法律法规大宣传,及时引导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民情、化解民怨100余次,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和每一件事情处理中充分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平安龙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高速公路、风力发电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在龙场辖区内开工建设,外来流动人口较多,辖区社会治安相对复杂。面对相对复杂的治安环境,李红紧紧依托“法治毕节”创建契机,从为群众解小忧、化小怨、办小事、帮小忙做起,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办,将各类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实现了辖区不出事、辖区人员不惹事,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营造了一个优质高效的社会环境。(记者 岳端)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