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3地列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城市

2022-01-10 09:36:16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对“十四五”时期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布局建设作出系统安排。贵阳市、遵义市和六盘水市列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承载城市。

  据了解,《方案》提出打造“四横四纵”8条国家冷链物流骨干通道,重点面向肉类、果蔬、水产品、乳品等农产品优势产区、重要集散地和大型消费市场。贵阳、遵义、六盘水凭借良好的区位、交通、农产品生产加工等优势被列入“四纵”大通道中西部大通道承载城市。

  “纳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布局,为我省物流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将进一步带动我省冷链物流规模化、集约化、组织化、网络化运行水平,在产业发展、促进消费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谋划和培育工作,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优化政策环境,在项目用地、审批、融资、车辆通行、集疏运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对承载城市推进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的支持力度,高质量推进贵州国家骨干物流基地建设。(记者 王淑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