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集中反馈会在贵阳召开

2022-01-10 09:39:24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在贵阳召开。

  反馈指出,近年来省粮食和储备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党委和9个市(州)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在夯实粮食安全基础、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构建高层次、高质量的贵州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存在差距;市县党委、政府统筹推进粮食储备不够有力;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粮食安全监管责任存在短板,未形成穿透性监管合力;国有粮食企业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不严格、监管乏力,行业性系统性问题较为突出;对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有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正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以严的标准、严的态度、严的作风推动专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把巡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找准问题漏洞,补齐工作短板,积极构建制度体系、储备体系、产业体系、项目体系,千方百计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监督,常态化督促检查,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专项巡视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级集中反馈会后,市(州)党委将组织召开本市(州)专项巡察反馈会。(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