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人大代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10 17:07:58  来源: 安顺日报

  1月9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讲政治、顾大局,旗帜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代表们表示,两院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既有司法高度,又有司法温度,体现了法检两院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呈现出司法公正公信、打击犯罪措施得力、经济保驾护航有功、自身建设扎实有效的特点,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对今后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切实可行,体现了求真务实、一切为民的工作作风。希望市两院继续在新时代以新作为回应新期待,持续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法治工作效率,促进法治环境建设,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安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