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人大代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2-01-10 17:26:40  来源: 安顺日报

  1月9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审议中,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务实、部署工作科学实在,是一份政治站位高、发展方向明、为民情怀浓、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推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牢政治方向、秉承人民至上,找准履职定位、发挥制度优势,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及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取得新业绩、激发新活力、呈现新气象。五年来,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共创立5部地方性法规,依法立法工作成绩显著;坚持强监督促发展,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污染防治攻坚、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钱袋子”和护民利、聚民意、惠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高效的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在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履职实效方面取得更好突破。

  心中怀使命,履职显担当。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努力争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监督员、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员、畅通社情民意渠道的信息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践行好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