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10 17:53:48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1月8日下午,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71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会委员162人,符合章程规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草案)》。 报告指出,截至2022年1月7日中午12时,共收到委员提案108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80件,占74.07%;联合提案28件,占25.93%。共有155名委员参与提案。根据《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规定,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确定立案106件,不予立案2件。立案的提案按类别分为:经济建设方面25件,占23.58%;政治建设方面7件,占6.6%;文化建设方面18件,占16.98%;社会建设方面50件,占47.1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6件,占5.67%。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政协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高度评价三都水族自治县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三都县委坚强领导和州政协有力指导下,把准政治方向,同心同德凝聚三都发展力量;聚焦发展大局,同心同向助推三都跨越发展;强化履职担当,同心同行服务三都持续前行;彰显政协特色,同心同力汇聚三都发展合力,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始终把提案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建议符合实际。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围绕落实省委“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州委“六大引领工程”和县委聚焦“一个目标”、坚持“五个立足”、推进“八大行动”工作思路,深化协商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提升、服务大局上有新贡献、团结协作上有新成效、担当履职上有新作为。

当选的政协主席覃友寿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民族腾飞、乡村富美、县域赶超的“时代三愿”关键之年。县政协常委会要紧扣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用党的建设把准方向、用学习提高能力、用调研精准建言、用活动加强沟通、用考评激励奋进、用制度规范履职、用宣传提升形象,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凝聚力量、增添动能,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推动三都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覃友寿在讲话中说,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五年,是三都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实现民族腾飞、乡村富美、县域赶超“时代三愿”的五年。我们要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五个立足”“八大行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我们一定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我们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协商议政、担当履职,始终服务发展大局。我们一定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干事激情。

  会上,县委书记朱奉余为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颁发证书。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9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