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11 19:45:42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1月10日上午,花溪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委党校大会场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许俊松、俞洋、禄竹、刘承佳、汪维华、牛方昇、李智、赵福兰、周会智、简秀华、周治、姚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35名,实到22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秦建军主持闭幕式。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花溪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花溪区2021年全区和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区和区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花溪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花溪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在闭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许俊松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花溪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许俊松对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检“两院”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在推动花溪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花溪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花溪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前进,发展成色更加充足,生态底色更加靓丽,文旅特色更加凸显,为民本色更加彰显,创新亮色更加突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的鼎力支持和倾情奉献。

  许俊松强调,当前,花溪区、经开区的发展站在了新的更高起点,肩负着奋进新征程、建功“强省会”的重大使命,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者、理论武装的先行者、决策部署的推动者,回答好信念之问;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聚焦强工业、强城镇、强三农、强旅游、强环境、强生态、强民生、强人才当先锋,回答好发展之问;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回答好民生之问;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用好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回答好责任之问;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保障代表履职、提升能力作风,回答好担当之问,用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许俊松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人大工作和人大干部,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回复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许俊松最后说,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让我们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谱写花溪、经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秦建军说,许俊松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区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也对区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深切厚望,人大常委会和全区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主动担当、忠实履职,确保许俊松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秦建军表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用实干实绩答好“信念之问、发展之问、民生之问、责任之问、担当之问”五道必答题,不辜负区委和全区人民的重托。

  列席会议的有: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新当选的政协副主席以及不是本级人大代表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经开区部分工作部门、区委相关部委、区政府各工作部门、部分垂管单位、部分区属企事业单位、相关街道负责人,部分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岗位上退休的老领导。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