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22批赴黔博士服务团到贵州省开展服务锻炼

2022-01-11 10:15:54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0日,记者从中组部、团中央赴黔博士服务团第21批工作总结暨第22批欢迎培训会上获悉,第22批赴黔博士服务团15名成员即将分赴各服务单位,开展为期1至2年的服务锻炼。

  选派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人才到西部地区服务锻炼,是中组部和团中央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支持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培养锻炼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2001年以来,贵州共接收博士服务团20批266人。过去一年,第21批赴黔博士服务团成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联系面广的优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等方面攻坚克难、辛勤付出,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第22批赴黔博士服务团来自国家部委、金融机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和东部发达省市,其中,“大数据”团组5人,其余10名成员均为我省急需的金融、生态、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人才。博士服务团成员表示,当前贵州正处于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面落实“一二三四”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关键时期,他们将牢牢抓住干事创业大好机遇,立足优势发挥作用,主动作为锻炼成长,实现促进贵州发展和自身本领能力的双提升,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