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政协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11 19:23:52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阳市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观山湖区委副书记、观山湖区长秦永康,观山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斌,观山湖区委副书记段婉娇应邀出席。

  观山湖区政协主席刘光祥,副主席焦汝志、申宜春、崔向前、孟金玲、蔡永、王凯,秘书长杨婷出席。闭幕会执行主席由刘光祥、孟金玲、王凯担任,刘光祥主持。

  会议应出席委员201名,实到委员18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观山湖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讲话

  罗杨代表区委对大会圆满完成议程和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是观山湖区转型发展、突飞猛进的五年,也是锐意进取、满载荣光的五年。五年来,全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体系日益完善,城乡面貌明显改善,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特别是2021年,圆满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喜迎建党100周年,实施“强省会”行动,踏上了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新征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罗杨说,五年来,区政协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入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积极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三个重要”作用,在“强省会”行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建设等领域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省、市、区的认可。

  罗杨要求,2022年,在全市上下落实“四主四市”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的开局之年,在观山湖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弘扬“守正创新、至善至美”的新时代观山湖区城市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共识、砥砺前行,共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赶考之路,更好地铸就“政协品格”、彰显“政协担当”、迸发“政协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罗杨表示,希望新一届政协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守合作初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在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中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要聚焦目标愿景汇共识、聚焦发展路径献良策、聚焦中心工作促落实,在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中凝聚万众一心的合力;要为民代言、为民献计、为民解忧,在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要加强机关建设、制度建设和委员管理,在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中展现政协机关的风采。此外,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加大统筹调度,搭平台、强保障,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让广大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吸纳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真正让民主协商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站在历史新起点,踏上时代新征程,锐意进取、担当实干,携手共进、并肩前行,为高质量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而努力奋斗。

观山湖区政协主席刘光祥讲话

  刘光祥指出,新一届委员会要接力走好新征程,永葆初心对党忠诚,扛起“政协担当”,彰显倾心为民的“政协温度”、展现务实履职的“政协新貌”,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紧紧依靠全体委员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描绘的宏伟蓝图,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政协答卷”,贡献“政协力量”。

  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邰芯雨 张婷 王明元 杨靖 吴林燚 陈杨 张奕妍)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