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首个省运会冬季项目比赛来了 1月12日六盘水开赛

2022-01-11 18:04: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1日电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冬季项目将于1月12日至18日在六盘水市举行,比赛设置越野滑雪(含越野滑轮)和陆地冰壶两项赛事共16块金牌,这也是历届贵州省运动会中首次举办冬季项目比赛。

  越野滑雪设置越野滑雪和越野滑轮两个分项,其中越野滑雪设置男女组别8个小项,越野滑轮设置男女组别6个小项,陆地冰壶设置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2个小项,总计16块金牌,全省9个市州均组队参加全部大项的比赛,参赛人员约350名。比赛分别在水城区玉舍雪山滑雪场、六盘水师范学院和凉都体育中心举行,12日上午9时将在玉舍雪山滑雪场举行简短的开幕式。

  近年来,位于贵州西部的六盘水利用当地局部山地海拔较高、冬季多雪凝天气的特点,建成了梅花山、玉舍、乌蒙三个滑雪场,推动当地冰雪运动和旅游的发展。2017年12月,贵州第一支冰雪运动队在六盘水市成立。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结合承办地六盘水市体育项目的开展特点,首次设立冬季项目,旨在发掘优秀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宣传普及冰雪运动。

  作为此次贵州省运会越野滑雪的分项,越野滑轮由越野滑雪演变而来,是越野滑雪夏季训练的重要手段,而陆地冰壶由原本在冰面进行的冰壶运动衍生而来,其场地要求、维护成本低于真冰场地。这些改进和演变有利于冬季项目的普及推广,对我国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有重要意义。(黄勇 彭林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