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全力保供电 温暖迎新年

2022-01-11 19:27:16  来源: 贵州日报

  “报告!已完成10千伏岗坡隧道支线观冰巡线。”近日,黔西南州普安县供电局江西坡供电所副所长周志波在观冰巡线现场,通过电话向上级汇报。

  气温逐日下降,黔西南海拔相对较高的普安、晴隆等县部分区域连降雨冰雪出现雪凝天气。为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兴义供电局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赶赴高海拔区域对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特维,防止线路因覆冰断线造成停电事故。

  “我们每天都要安排两个小队对观冰点进行测温,对线路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晴隆县供电局工作人员魏洋说,除了观冰巡线,工作队还广泛走访群众,及时了解和解决群众用电疑难问题。

  据悉,黔西南州8县(市)均成立了防冰应急保供电工作组,配备应急抢修队伍、车辆和物资随时待命。各县供电局对输配电线路执行“一线一策”差异化运维管理,增加对位于山岭风口处、高海拔地区的巡视频次。对重要的输电通道开展24小时不间断动态监测,并利用无人机、超声波检测仪等装备对输配电线路设备覆冰情况进行观测,防止因外力损坏造成故障跳闸停电,全力确保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群众温暖、愉快过节。(通讯员 卢关文 记者 匡奇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