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一中积极创建文明校园

2022-01-11 19:29:32  来源: 贵州日报

  正安县第一中学秉承“务本求实”校训,积极创建文明校园。

  该校通过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先锋示范课评选等,组织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结对,定期交流研讨,进一步凸显党员教师思想先锋、业务先锋、管理先锋的“三先锋”作用。组织社团、“微笑日”等活动,积极倡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定期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成立社团管理中心,丰富每天1个小时的社团活动时间,现有音乐、科技、文学等学生社团近70个、教师社团15个;将每周三确立为校园“微笑日”,围绕“夸夸自己、夸夸别人”“把握情绪的钥匙”等微笑主题开展活动。

  此外,该校还通过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和家长委员会制度,成立“校级-年级-班级”的家委会管理结构,打造特色化的家校共育模式。(通讯员 何济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