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三线”并进抓禁毒

2022-01-11 18:56:37  来源: 贵州日报

  遵义市新蒲新区以预防、治理、管理服务“三线”并进的方式狠抓禁毒,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

  落实责任抓好“防”。新蒲新区禁毒宣传氛围浓厚,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辖区重点场所开展经常性的禁毒咨询和宣讲活动,并深入居民家中开展走访宣传,有力提升了禁毒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及群众拒毒、防毒意识。

  夯实基础重点“治”。全区紧紧围绕“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目标,织密易制毒物品和精麻药品管控防线,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广泛发动群众,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实现毒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

  依法履职认真“管”。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专项行动,对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逐一见面核查,今年以来共走访吸毒人员735人,电话微信联系150余人,为家庭困难的吸毒人员送出“温暖”600余份。持续推进“三清一收”工作,全面开展大收戒、大排查行动,全区无脱管失控吸毒人员,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率达100%。(记者 龙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