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双盲”应急演练

2022-01-11 18:52:0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到该县第三中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

  演练模拟两名有极端情绪人员,以找校长为由,想方设法进入校园,在保安人员的询问下暴露了身份,猖獗的“歹徒”打砸铁门,并强行进入校园。保安人员第一时间报警,并持械与“歹徒”对抗。其他人员拨打校长电话,校长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指挥处置,护校队和保安人员与“歹徒”对抗。巡查值班领导通过学校广播通知师生就近疏散,回教室关闭门窗避险。

  在与“歹徒”对峙中,学校充分利用身边的警械、器材建立警戒,使犯罪分子无法靠近学生,有效防止事态扩大化。应急处理救援指挥部集结优势力量,携带防卫器械,与犯罪分子周旋,劝阻与制止犯罪行为,为警方援助赢得时间。医疗救护组负责救护受伤学生和其它伤员。通讯联络组向公安、消防、救护、社区有关部门、单位求援,争取外援迅速赶到事件现场处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成功制服了“歹徒”。

  “此次联合演练检验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平时我校每月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如反恐防暴演练、消防演练、地质灾害逃生演练、防洪疏散演练等。我校还签约第三方服务公司,组成12人的安保力量,确保校园安全。”三都县第三中学安全处主任杨胜勇说。(罗朝兵 张义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