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县村集体经济见成效 50个村分红159万

2022-01-11 16:49:27  来源: 长顺县融媒体中心

股东大会暨利益兑现会现场。

  1月10日,贵州顺磊集团长顺县活水源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大会暨2021年收益兑现会在贵州顺磊实业有限公司召开,全县50个村集体股东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活水源公司2021年工作总结及下年度的工作打算、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2022年行政经费支出预算等事宜,并为50个村集体股东代表各颁发村集体分红资金31800元,共发放159万元股份分红。

会上为50个村集体发放共159万元分红。

  “很高兴种获村今年作为长顺县活水源公司股东之一,今天来公司参加股东分红大会,我们村获得31800元分红,让我们村级发展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让我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村级发展的关心,对壮大村集体经济支持的力度。接下来我们将规范用好用活该分红资金,让村可分红资金越来越多。”长顺县长寨街道种获村党总支书记罗成艳说道。

  据悉,长顺县活水源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为盘活村集体经济实现专业高效的管理,2020年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委托给贵州顺磊实业有限公司管理,迈出了政企分开实质性的一步,当前利益链接覆盖全县所有乡镇50个村。

  贵州顺磊集团长顺县活水源公司经理杨再珍介绍:“目前活水源公司的股东覆盖了全县50个村集体,相对于去年新增了30个村,今天我们组织大家来分红,给他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收入,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下一步,活水源公司将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创办更多集团经济增收实体,不断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作出更大贡献,为乡村振兴贡献国企力量。”(邓雪 景韬颖)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