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

2022-01-11 18:41:10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黔南州自2021年12月以来,通过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不断向善向好。

  州、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适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对“两节”期间网上网下文化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工作,增强责任意识,转变思维方式,进一步突出重点和转变作风,开展文化市场专项行动,强化措施,加强联防联控,制定应急预案,发现线索及时举报,彻底排查整改安全隐患,有效防范有害信息倒灌传播,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文化环境。

  印发《关于做好全州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网上网下文化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工作重点进行强调,对任务内容进行细化、责任分解,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月调度及不定期调度督导,要求各县(市)、村镇(乡、街道)及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职能职责,逐条对应工作重点、任务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文化市场监管,进一步净化全州文化市场环境。

  以书店、校园周边、小商品批发市场、印刷企业、乡镇集市等为重点,重点检查经营摊位单位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销售含有害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就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各经营业主进行文化市场经营行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各经营企业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升社会主体责任意识,坚决杜绝各类非法、违禁出版物的印刷、复制、销售、传播等行为,合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文化市场良好秩序。(周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