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感恩新时代 腊八聚民心 粥暖人间情

2022-01-11 16:33:19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我国有喝腊八粥的的历史,每年的农历腊月初八,人们习惯称为“小年”。每逢腊八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做腊八粥,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馈赠亲朋好友。

  近日,西秀区东街办事处朝阳社区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感恩新时代、腊八聚民心、粥暖人间情”活动,让社区居民朋友们感受传统佳节的温暖,品味传统文化的特色,在广大居民中传播互助文化,传递邻里友情。

  社区为了举办好腊八节活动,几天前就开始筹备,活动的当天,熬粥师傅凌晨两点就起床,将前一天准备的糯米、黑米、薏仁、莲子、红豆、红枣、花生、桂圆等原料熬制出了热气腾腾、香甜可口的腊八粥。

  一大早,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将精心熬制的香甜可口腊八粥赠送给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养老院的老人、派出所干警以及社区百岁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当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大家手里,闻着空气里飘散着的浓浓香味,大家迫不及待地尝上一口,甜甜的滋味从口中弥漫开来,现场,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香甜的腊八粥,一边享受着邻里大家庭的暖暖情谊。活动当天共赠粥1000余份。

  朝阳社区还为不方便行动的社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孤儿、残疾人等特殊群体51户送去爱心腊八粥,让他们都能过上了一个热气腾腾、欢乐喜庆的腊八节。社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孤儿、残疾人等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说:“社区真是想得周到,连腊八粥都给我们准备好了,喝一碗这样的腊八粥,身暖,心更暖……”

  通过这次活动,一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腊八节;二是体现党和政府对居民的关怀,体现“不忘初心、三亲为民”的服务理念;三是凝聚人心,为邻里结亲搭建沟通的平台。使社区的党员干部更加贴近居民更加凝聚人心,提高社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