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首单跨境电商成功申报

2022-01-11 18:36:56  来源: 毕节日报

  近日,毕节海关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模式)报关单通过H2018系统成功申报,标志着毕节9710模式业务正式开通,外贸出口新通道实现新突破。贵州凰冠山茶叶有限公司5.85吨价值约113.78万元的茶叶,将经南沙港以海运方式出口中国香港。

  为确保跨境电商在毕节开通,2021年11月23日,毕节海关会同毕节市商务局组织专业人员,前往纳雍县贵州凰冠山茶叶有限公司茶叶生长基地、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出口报关业务操作等流程进行全面指导。

  据了解,海关监管代码9710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国外企业建立联系,在线上或线下完成沟通、下单、支付等流程,实现货物出口。实现企业出口交易便利化,有效地降低企业参与全球贸易的门槛。

  此外,对单票金额在人民币5000元(含)以内且不涉证、不涉检、不涉税的货物,新增便捷申报通道,通过系统以申报清单的方式通关,申报要素比报关单减少57项,让中小微出口企业申报更为便捷、进一步降低通关成本。

  下一步,毕节海关、市商务局将协同相关部门聚焦新模式新业态,充分发挥跨境电商新模式手续简化、通关便捷、适合小额贸易等特点,为“黔货出山”搭建新的平台通道。(陈燕民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