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强化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2022-01-11 18:02:53  来源: 毕节日报

消防指战员值勤

  近日,毕节市消防部门成立11支检查组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医疗建筑及物流仓储、娱乐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

  监督员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等情况;各场所负责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控制室值班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时刻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生命通道畅通和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

  同时,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旅游景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中心城区等重点区域,组织辖区消防指战员设置前置执勤点,开展前置执勤工作。

  为进一步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全市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并广泛发动基层网格员、派出所民警、消防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