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强化企业服务保障,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11 18:03:21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就近在车间务工的群众

  近年来,七星关区不断加快工业产业建设,厚植招商沃土,大力发展新型建材、劳动密集型、特色食品产业,加强创新驱动,优化政务服务,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全力助推全区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处处涌动着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工业热潮。各个大大小小的车间有条不紊进行着各自生产。

  在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几十台生产机器整齐排列,几十名工人沿着生产线进行智能化生产。

  据了解,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LED灯丝光源制造企业,一直以来,该公司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并成立贵州省光技术联合创新与服务中心,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该中心先后建有光度学检测、色度学检测、环境及可靠性试验等九大检测研发实验室,能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检测认证、技术支持等一体化服务。

  上下游产业链的连通不仅使得公司创新力度不断加强,同时产品质量显著提升,产业发展规模逐步扩大。“今年我们产值做到了1.6个亿,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十五个点。”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立焕介绍,通过技术创新今年公司研发的几个新产品将与世界五百强企业达成前期合作,获取更多订单。

  自2015年贵州联尚科技有限公司入驻七星关经济开发区以来,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动作为,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厂房免租,电费、物流方面也有补助,还帮我们解决招工问题,让我们省心又舒心。”俞立焕表示。

  贵州星美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面料开发、印刷图案开发、成衣打样和成衣制造于一体的生产企业,目前已吸纳450人就业。

忙碌的车间

  “之前担心工人不够影响生产,想不到经开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贵州星美服饰有限公司人事主管丁华说,“现在招工问题解决了,下一步将增加更多生产线扩大企业生产规模。”

  引进企业,做强服务。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经开区成立“主动上门·全程代办”服务重点企业专班,以“主动上门”的工作理念和“全程代办”的服务方式,解决企业落地难、办事难等问题,积极打造“贵人服务”品牌。

  “我们按照‘定格、定员、定责、定岗’四定原则,为企业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在园区实行网格化包保管理,确保每一家企业都有一个包保人员,实地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七星关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海霞介绍。

  同时,经开区通过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处置反馈、事件归档的网格化服务运行机制,广泛收集企业发展诉求,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联席会议,与相关单位部门形成监管合力,疏通发展难点和堵点,提升服务质量。

  当前,七星关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共164家,解决就业1.2万余人。2021年开发区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66.5亿元,完成投资31亿元,工业增加值21亿元,出口贸易2300万美元,实现税收5.5亿元。

  企业蓬勃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十三五”以来,七星关区取消行政审批事项50项,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政务服务“集成套餐”“一窗通办”等业务办理的整合和提升,让企业发展畅通,招商的底气更足。

  在新的起点上,七星关区将因地制宜发展工业经济,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做细做优政务服务,大力推进全区工业发展提质增效。(韩园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