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丹寨县金泉街道:东西协作促就业 街道新增“美容师”

2022-01-11 18:48:52  来源: 丹寨县人民政府网

  就业是民生之本、增收之源。金泉街道自入驻以来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社会帮扶作用,保民生,保就业,促增收。截至目前金泉街道已安排易地搬迁点群众120余人实现了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安居乐业。

  公益性岗位中的保洁员成了街道的“美容师”,从2019年的4人增加到现在的10余人,在金钟社区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不论是多么恶劣的天气,他们依旧日复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新“美容师”杨光英,是排调镇党干村的移民户,自从做了保洁员,每天起早贪黑,不辞辛劳,始终按时按量完成自己的任务。杨光英表示,因为自己儿子生病在家还常上医院,家里负担重,但现在国家各项政策越来越好了,住上新房子,就医有报销,最重要的是街道给自己安排了公益岗位,就近就业增加收入,解决了家里的难题。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获得感幸福感倍增,全家对未来充满信心!

  “公益性岗位”正如其名,发挥其公益作用,解决了一部分困难群众就业难题。金泉街道通过东西部协作项目,将继续增加更多就业岗位,不仅增加社区保洁岗位,还要增加东西协作项目车间岗位,这些岗位保障了搬迁群众有就业、有增收、稳得住、能致富。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金泉街道一直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罗玉 姚文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