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警察节】警察节怎么过?南明公安是这样安排的……

2022-01-11 18:42:42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该节日的到来,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向社会展示南明公安良好形象,1月9日、10日,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连续开展了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活动一: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回家”过节主题活动

  1月10日,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邀请离退休老同志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回家'过节”主题活动。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南明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欣参加活动。

警员敬礼宣誓

  上午9点,现场举行了升警旗暨重温人民警察誓词仪式,仪仗队伍踏着坚定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警旗走向升旗台,全体民警身着警礼服,注目敬礼,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警营。

茶话会现场

  随后,所有受邀离退休老同志齐聚一堂,举行了茶话会。会上,余欣对现场老同志们进行了慰问,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余欣表示,南明公安分局将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工作举措,进一步聚焦队伍更加忠诚干净担当这一主线,铸牢对党忠诚的南明警魂、根植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汇聚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打造南明公安铁军,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南明。

  据悉,当天,由南明公安分局全体党委成员各带领一支代表队,组成12个联合队还进行了拔河比赛,最后决出冠、亚、季军联队,并颁发了奖品。(文图:朱杰)

  活动二:开展“警娃进警营,共度警节”主题活动

  1月9日,贵阳市公安局南明分局组织开展了“警娃进警营,共度警节”系列活动,让警娃走进南明公安分局,亲身体验人民警察的光荣与辛苦。

活动现场

  当天,前来共度警察节的40多名警娃,与警爸警妈一起,参观了一楼大厅设备展示区、块数据指挥中心、DNA实验室、网安电子数据实验室、警体训练馆等警察日常办公场地。“哇,好酷!”“我以前在电影里见过!”“爸爸,我也想试试!”……在设备展示区,警员详细地讲解、展示了各种枪械、防爆盾、防弹衣、警棍等警用器械的操作使用;在块数据指挥中心,警娃们了解了指挥中心的功能分区、区域设置;在亲子互动过程中,警娃们通过玩游戏,学到了健康、健身、游泳技能等相关知识,现场十分热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要当警察!”“我也要开装甲车!抓坏人。”活动结束后,警娃们纷纷表达了内心的想法和感受。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满足了长期以来警娃们对父母繁忙工作的好奇心,让民警子女充分感受到了警营的温馨氛围,同时也增进了警娃们对警察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体现出了公安机关对警员家属的关爱。(文图:陈洋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