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协与广东省政协签署合作协议

2022-01-12 09:14:47  来源: 贵州日报

助力粤黔东西部协作交流

贵州省政协与广东省政协签署合作协议

王荣刘晓凯出席并见证签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决策部署、全方位深化粤黔协作交流,1月7日,贵州省政协与广东省政协在广州召开深化交流协作座谈会并签署协作框架协议。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林雄,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陈坚、孙诚谊出席,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贵州省政协秘书长熊德威签署协议。

  王荣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决策部署,密切各层次沟通对接,深化多领域交流交往,扎实推动粤黔两省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这次两省政协签署协作框架协议,必将进一步拓展两省合作空间、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广东省政协将积极牵线搭桥,推动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和商协会组织、企业家到贵州考察,以实际行动推动粤黔合作务实发展。

  刘晓凯在讲话中对广东省及深圳市、广州市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贵州地处珠江上游,与广东共饮一江水、同是一家亲,具有深远的历史渊源、深厚的人文情谊、深度的合作基础。在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两省政协深化履职交流、深化委员企业投资合作、深化人才协作帮扶、深化劳务协作帮扶、深化珠江流域协商协作,更好发挥两省政协在助推粤黔东西部协作交流、助力两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广东省政协办公厅和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贵州省政协办公厅和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在粤期间,刘晓凯一行还到广州、佛山等地企业学习考察。(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