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贵阳闭幕

2022-01-12 09:12:01  来源: 贵州日报

  1月1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贵阳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副省长郭瑞民,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0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表决。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和贵州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本次变动后,贵州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596人。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慕德贵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人员现场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北京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引向深入,在党的领导下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两个大局”交织的历史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全体代表一道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预定任务,把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以实际成效充分展现贵州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展现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