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马路集市搬迁 道路安全更畅通

2022-01-12 09:59:24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月9日,关岭自治县老城区滨河路赶集市场进行整体搬迁,老城区每逢赶集日交通拥堵不堪的情况成为历史,深受群众好评。

  当日是关岭滨河路赶集市场的搬迁日,凌晨6点,在水韵佳缘新赶集市场,肉类摊、蔬菜摊、百货摊、农副产品摊等所有摊位整齐划一地排开,摊贩们正在新摊位上忙着整理自家的货品,来赶集的市民在摊位前喜滋滋地挑选着自己称心如意的物品。

  商贩张光春:“在这里摆摊更宽更规范,不像以前那样起早占摊位,非常好。”

  据了解,关岭滨河路赶集市场是关岭规模最大的一个集市,位于关索街道上滨河路、枣园路至云头上,每逢星期日为赶集日。赶集时有四百余个摊位摆放在滨河路、枣园路至云头上两侧。热闹的集市将原本就不宽阔的道路变得十分拥堵,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影响群众安全出行和便利。

  市民潘永恒:“我住水韵佳缘,原来赶集日人太多了所以公交车和出租车都上不来,出去办事不方便,现在市场搬迁后,都能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了,很方便。”

  为彻底解决星期天滨河路赶集市场产生的各类问题,2021年,关岭在水韵佳缘二期周边修建农贸市场作为老县城周日赶集的场地,归行纳市,分流人群。

  关索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德学:“为了确保此次市场搬迁成功,我们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关索街道办事处和住建部门牵头,联合多家单位,前期对市场进行了摸底宣传,最后在水韵佳缘内外道路和关索卫生院外围道路,划定摊位500余个,增设路灯40余盏,开放了免费公厕3个。经过这次市场搬迁,解决了上滨河路、枣园路和太平路的交通拥堵,消除了安全隐患。”

  滨河路赶集市场的整体搬迁,改变了原赶集市场“脏、乱、差、堵”的形象,推动以街代市、占道经营等问题得到解决,提升了关岭城市形象,进一步改善了市场环境秩序,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关索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德学:“下一步,关索街道办事处将联合住建部门对市场进行常态化管理,加强市场经营秩序维护,让经营者有一个有序、干净的经营环境。”(蒋杰 吕宗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