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产业发展出实招 百姓增收见实效

2022-01-12 10:07:39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万山多地的大棚蔬菜喜获丰收,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打包、运输,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今天这批菜要发到铜仁各大超市。一直以来,我们种的蔬菜都很受客商青睐。”在贵州百汇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基地,负责打包装箱的工人们满是丰收的喜悦。

  为了持续增收,公司还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合理利用已经丰收后的大棚基地120余亩,发展羊肚菌种植。

  “现在是采收花菜和芹菜的季节,我们其余的空闲的土地就开始种植羊肚菌,预计到3月中旬就可以采收上市了。”技术员陈干香高兴地说道。

  另一边,在高楼坪乡九丰农业博览园蔬菜大棚内,绿油油的油麦菜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

  “昨天花菜采了4000到5000斤,今天油麦菜客户已经定下,明天要采1000斤销售。”据基地技术员赵金良介绍,这批蔬菜还未上市就已经被预定一空。

  产业的健康发展也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村民陈芬便是其中一位。从培土育肥、育苗移栽、再到日常管护打包装箱,陈芬轻车熟路。

  “离家近,老人、小孩都可以照顾得到,工资发放得也准时,还是很不错的,我很满足。”谈到现在的收入,陈芬喜笑颜开。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近年来,万山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土地轮耕的方式,让产业季季有进账,群众季季有收入,不断丰富产业发展业态,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艾昌春)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