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完成“天地图”一体化建设并上线运行

2022-01-12 10:57:15  来源: 安顺日报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地理信息服务和应用水平的通知》(黔自然资函〔2021〕571号)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持续提升服务和应用水平,我市按照“一体化”建设要求建设完成“天地图·安顺”市级节点,与国家级、省级节点实现互联互通,并于2021年9月底上线运行。

  平台完成了安顺市电子地图开发及资源链接,并在电子地图页面嵌入历史影像,添加查询POI位置信息、路径规划、标记特殊点位、测量距离和打印当前地图等功能;开发完成影像、土地利用和旅游资源等专题图层,用于展示安顺市专题数据,满足用户各种需求。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立足新时期测绘工作“两服务、两支撑”的根本定位,正确认识地理信息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服务我市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测绘地理信息科技服务能力,促进地理信息资源共享和高效利用,提高测绘地理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建成符合需要的、全面的、多元的系统平台,助力测绘地理信息全力以赴参与安顺实施数字经济战略抢新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