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先签合同后种田 新型订单农业模式让农户吃上“定心丸”

2022-01-12 16:52:28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在冬季蔬菜生产销售的旺季,为了有效降低市场风险,解决农户的后顾之忧,贵定县组织农业龙头企业与全县24家村集体合作社、大型种植户进行集中签约,有效推动农业向订单化、规模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眼下本地萝卜卖得正俏,但是贵定县昌明镇白马村的本地萝卜还在成长中,作为萝卜基地的负责人,白马村副主任莫荣才却一点都不担心销路。

  原来,早在1月9日村里就已经与贵州民天康源食品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农业订单,莫荣才告诉记者,订单农业对白马村的萝卜种植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以往的传统模式在销售方面没有保障,农业订单签约,现在村民代表们手握订单去种田,他们心里有底。

  农业订单签约是一项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吸纳就业、增加农户经济收入,辐射带动农户发展种植业的多赢之举,这种“先签合同后种田”的订单式农业让农民安心。据了解,1月9日的集中签约涉及蔬菜种类有包菜、茄子、线椒、白萝卜、西兰花、莴笋、土豆等10余种,种植面积达6000亩,预估总产量为3000吨,对贵定县提升农业种植水平、提高农业种植质量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曹婷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6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