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南山农民专业合作社:抓好蔬菜生产保供应

2022-01-12 16:50:03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冬季蔬菜成熟上市的季节,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南山村东南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多种蔬菜迎来丰收,工人们正忙着采收。

章爽爽 摄

  走进合作社,大棚里成片的绿色蔬菜生机盎然,工人们正在大棚里采收成熟的莴笋,统一打包后运送往市场。

  经开区南山村东南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负责人王晓芝:“目前我们种植的莴笋有100亩左右,我们陆陆续续的在卖,每天都有20来个村民在里面务工,有采收的、打包的,然后运送到市场上,确保市场上新鲜蔬菜供应。”

  在基地务工的村民陈婷珍已经是第6个年头,技术娴熟的她将割下来的莴笋进行打包。

章爽爽 摄

  据了解,该合作社大力发展“短平快”蔬菜产业,种植莴笋、茼蒿菜等蔬菜,通过订单农业的发展方式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20余户农户参与蔬菜种植,解决劳动就业80余人。今年,合作社蔬菜销售预计达600万元。

  经开区南山村东南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负责人王晓芝:“我们每天采收的蔬菜都是以订单来做,这些订单都是头一天下的订单,我们第二天来备货,而且我们的蔬菜供不应求,六盘水、六枝、贵阳的客商来拿货,我们还会拉去黔中商贸城这一块,莴笋的话每天在3000斤左右,茼蒿菜在1000斤左右。”(章爽爽 吴仕劼)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