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南州3311辆公务车有了“电子户口”

2022-01-13 10:22:52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在黔南州机关事务局公务用车管理科办公室了解到,黔南州3311辆公务用车有了“电子户口”,车辆实行“一车一档”管理,车辆使用情况及各项费用通过系统一目了然。这是黔南州机关事务局全面推进公务用车管理电子化、信息化的显著成果。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建设,黔南州围绕公务用车购置、处置审批工作,采取摸清公车编配底数、规范公车购置程序、严格公车处置更新等“三大举措”,严格抓好公务用车购置处置管理。

  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立,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档案,摸清公车编配基本情况,从源头上抓好公务用车控购管理。同时,对购车单位现有车辆的使用运行数据进行分析,对车辆长期闲置或使用率不高的单位,暂缓购车申请;严格按照规定年限处置,根据车辆评估报告,对已达到处置年限尚能继续使用的公车,本着节约原则引导单位继续使用。

  截至2021年12月,州本级共33家单位申请办理公务车辆处置审批手续,完成处置车辆共72台,涉及金额1245.65万元,已按程序完成审批。(记者 袁鹏)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