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不折不扣抓整改

2022-01-13 15:50:47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针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投诉件,汇川区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台账、明确目标,精准措施、落实责任,坚决抓好问题全面整改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位于高坪街道新拱村烂坝组的遵义市钟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山塘内养殖麻鸭,将污水排入溶洞内,导致泗渡居木村湾饮用水污染。

  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接到群众反馈后,高坪街道环保督察工作专班第一时间赶到新拱村,扎实做好实地核查工作,切实把问题摸排清楚、情况核实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我们了解情况后,立即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经过协调,目前企业已将山塘内饲养的250只鸭子全部清理完毕。”新拱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王定勇说。

  “养鸭子污染了下游水源,对生态环境造成了影响,我们会积极支持配合政府工作,该整改的立即整改,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遵义市钟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钟波说。

  “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对标对表狠抓整改,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日常巡查,加强周边区域监管,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全力推动环境整治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高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阳扬说。

  在汇川大道龙城国际小区,一住户在家中烧火炉,造成煤烟扰民,还随意堆放煤炭,扬尘污染严重,给附近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困扰。

  接到群众举报后,董公寺街道环保督察工作专班马上开展现场核实。原来,由于冬季温度下降,该住户烧煤炉取暖,产生的煤烟通过烟囱经窗户后直接排放至小区花园中,还将煤炭露天堆放于单元楼后的空地上。

  经过工作专班协调处理,该住户积极配合,目前已将烟囱接入雨水沟内排放,并购买遮挡油纸对煤炭进行覆盖处理。

  “问题处理得很及时,效果也很好,之前煤炭、煤渣随意堆放,灰尘很大,味道也很重,现在都打扫得非常干净,我们很满意。”龙城国际小区居民谢云龙说。

  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5日,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举报件中,涉及汇川区85件,已办结34件、阶段办结2件,剩余举报件正加紧核查整改中。(邹天乙 王洁如)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