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丙安镇“茶馆磕子匠”志愿服务宣讲

2022-01-13 19:02:02  来源: 贵州日报

  “红军当年一夜急行军,成功摆脱敌人围剿……”这一天,是赤水市丙安镇赶集的日子,在古镇的茶馆里,马国友的红色故事再次开讲。

  年过七旬的马国友,从小就生活在古镇上,儿时跟着长辈到茶馆喝茶听故事。“听了不少关于川盐入黔、红军四渡赤水的故事,小时候喜欢听故事,老了就喜欢给年轻人讲故事。”马国友说。

  退休多年的马国友前两年参加了丙安镇“茶馆磕子匠”志愿服务宣讲队,每逢农历初三、初六、初九丙安赶集,马国友都会来到古镇上的茶馆,叫上一碗盖碗茶,和乡亲们围坐在桌前,讲故事拉家常。桌上的盖碗茶热气升腾,一个个故事娓娓道来,消减了冬日的寒意。

  近年来,赤水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抓住茶馆这一文化阵地,组建“茶馆磕子匠”志愿服务宣讲队,在节假日、“赶集日”排定场次开展宣讲,讲政策谈发展,融入红色文化、商贸历史、凡人善举、好人故事。一批以农民、土专家、乡贤、“五老”人员等为主的群体成为“茶馆磕子匠”,将党的好声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分享给当地群众。(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