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阿妹戚托”品牌获“非遗贷”支持

2022-01-13 18:49:02  来源: 贵州日报

  “有银行的支持,我们的阿妹戚托舞蹈一定会越跳越精彩,也一定能更好地传承下去。”晴隆“阿妹戚托”艺术团团长文安梅开心地说。

  近日,由贵州银行晴隆支行发放的黔西南州首笔480万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贷款(简称“非遗贷”),用于支持彝族舞蹈“阿妹戚托”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发展。“非遗贷”是贵州银行创新推出的对贵州省列入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或主要经营者发放的贷款,用以满足其从事规模化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近年来,随着晴隆县4A级景区“阿妹戚托”旅游业日益兴旺,非遗文化彝族舞蹈“阿妹戚托”作为贵州的一张文化名片,逐步走出大山,走向世界。贵州银行晴隆支行了解到,晴隆二十四道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阿妹戚托”舞蹈团在进一步发展过程中,因公司出现流动性资金短缺,舞蹈团的排练和演出皆受到影响,经过深入调查和沟通对接,建议其申请“非遗贷”。“这笔贷款很快发放到位,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文安梅说。(通讯员 黄容华 王亮)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