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宅吉乡:“五治”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2022-01-13 19:00:33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我们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坚定不移地推动农村五治工作,为我们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群众建设美丽宜居宜业的农村打下坚实基础。”1月12日,开阳县宅吉乡党委书记邱彦伟同志在农村“五治”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据悉,为提倡健康、文明、节约的新风尚,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乡村,宅吉乡以农村“五治”工作为桥梁,定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调度会,各村组织召开群众会、坝坝会等为群众宣传、解读农村“五治”相关工作政策和要求,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宣传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树立正确、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截至目前,线上通过微信群转发农村“五治”相关宣传标语100余条,线下利用政府、医院、银行、加油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50余次、村村通小喇叭坚持每天早中晚播放,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签订承诺书397份、村组醒目处张贴海报15张。

  为使群众自觉参与农村“五治”,宅吉乡发动全乡干部职工130余人通过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引导,动员思想先进的人员给家中及周围思想陈旧的老人进行开导,以大众能接受的、通俗易懂方式进行宣传、引导传播文明正能量。

  “早就应该这样了,一年都头不是在喝酒就是在喝酒的路上,这样的话我们负担也减轻很多,反正这是国家的政策不得罪人,我们还搭上了这趟车,真好。”宅吉乡保星村村民李成伟连连点赞;“你看现在连我们组里面都有这种垃圾桶了呢,就算是出点钱我们都愿意,只要自家门口干干净净的,人住着又舒服,病都不会来找自己。”宅吉乡潘桐村村民沈天洪连连说好。(马燕宁)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