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江:让闲地充实“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2022-01-13 18:51:31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1月10日,贵州省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田坝上的大白菜迎来采收旺季,村民正在采摘、搬运、装车,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航拍照片)。(谢释与 摄)

  1月10日,贵州省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田坝上的大白菜迎来采收旺季,村民和驻村第一书记刘开福正在采摘、搬运、装车,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1月10日,贵州省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田坝上的大白菜迎来采收旺季,村民和驻村第一书记刘开福正在采摘、搬运、装车,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谢释与 摄)

  近年来,在棉花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做文章,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通过“党支部+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变冬闲为冬忙,发动农户种植周期短、见效快的蔬菜。今年入冬以来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冬闲农田的作用,采取强有力措施,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龙头,把冬种蔬菜生产作为稳粮增粮、增加农民收入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措施来抓。

  “我家有3亩菜地,按照亩产1000斤算,我这个冬天可以收入3000多元,大冬天也不用去城里面打零工,在家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 村民王玉英说,自从“冬闲田”被利用起来后,一年四季都能在家门口获得收入。

  据棉花村党支部书记王兴冲介绍,下一步,该村将继续积极发动村民加入到高山蔬菜种植业,大力推广“水稻+蔬菜”等轮作模式,让土地效益实现最大化,不仅为村集体收入增加新的增长点,也为村民增收提供新路子。(谢释与)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