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首批企业入驻贵州矿山机械绿色再制造产业园

2022-01-14 09:02: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4日电(记者施钱贵)1月12日,贵州矿山机械绿色再制造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在黔西市举行。三一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现场签约入驻园区。

  此次签约旨在加快推动煤机装备制造产业覆盖当地市场,全力建设年产能10亿元以上的产业园区,努力打造立足贵州、面向西南的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同类领军产业园之一,建成长江以南最大的矿山机械装备再制造基地和配件、材料生产基地。

  “贵州矿山机械绿色再制造产业园首批战略合作单位成功签约,这是黔西市和贵州豫能招商引资、推动地企合作的结果。”贵州豫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清鹏介绍,贵州矿山机械绿色再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占地500亩,总投资5.8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500余个,“十五五”年产值将实现30亿元以上。

  据了解,贵州煤炭资源丰富,煤机装备是煤炭工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产业链。目前,省内煤机装备制造业滞后于煤炭工业发展,市场潜力较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