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基层信访工作规范化试点创建观摩会举行

2022-01-14 10:33:14  来源: 贵阳日报

  1月13日,贵阳市基层信访工作规范化试点创建观摩会举行。

  参加观摩会的人员前往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办事处群众接待大厅、白云区艳山红镇群众接待大厅,听取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两处信访工作示范点的建设运行情况,参观诉前调解室、矛盾纠纷调处室、群众接访室、心理咨询室、法律服务室及接访窗口等信访工作阵地。

  观摩结束后,举行了贵阳市基层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经验交流会,观山湖区云潭街道、白云区艳山红镇、清镇市站街镇、观山湖区金华镇就夯实信访基层基础,乡(镇、街道)信访工作按“三有六统一”(有阵地、有队伍、有机制;统一机构、统一职责、统一标识、统一平台、统一流程、统一台账)要求开展试点示范创建等作了交流发言。

  观摩会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生疾苦的重要窗口和有效途径。全市信访部门要始终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发挥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作用,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切实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真心实意帮助群众疏困惑、解难题,着力推动贵阳贵安信访维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行动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宋子月)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