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49条道路去年完成无障碍改造

2022-01-14 18:04:49  来源: 贵州省残联

  1月5日,笔者从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获悉,去年,云岩区49条道路完成无障碍改造。

  据介绍,无障碍设施是指在城市道路、公共建筑物、居住区等使用场景中,为方便残疾人通行和使用而设置的专门设施。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是保障弱势群体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必要条件,也关系到城市形象。为此,去年,云岩区在背街小巷和老旧社区改造中,按照国标《无障碍设计规范》,对辖区部分主干道和背街小巷、社区院落道路进行了无障碍改造。

  目前,云岩区的市政道路共274条,包括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去年,云岩区着重对飞山街、公园西路、民生路、三民东路、贵乌中路、冒沙井巷、上城基巷等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49条道路进行无障碍改造,共改造无障碍坡道口143个,盲道改造长度累计10510米。今年,云岩区市政工程管理所还将继续进行无障碍系统化改造,力争使无障碍设施连接成网,缓解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出行难问题。(沈玢宏 汤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