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县宗地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01-14 15:54:18  来源: 紫云县委宣传部

对驾驶员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知识

  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陆续返乡,人员流动大,安全问题成了一大难题。紫云县宗地镇高度重视,切实隐患消灭在日常管理之中多措并举辖区内群众平安新年保驾护航!

  一是提升认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防范应对近期多地疫情反弹,宗地镇坚持思想不松,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外来进入村寨的人员都必须进行测量体温、两码联查和登记。同时在猛坑村建立隔离点,对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做到隔三两测,目前,累计隔离70余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的安全管控为切实保障农村群众的出行安全,宗地镇加强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同时,加大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知识的宣传力度截止目前,排查整治共计255次宣传文明出行知识245次,暂扣无牌无证等涉交通违法摩托车10余辆,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

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三是统筹安排,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在辞旧迎新之际,也是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的旺季,宗地安监办联合各村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对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排除全镇范围内烟花爆竹非法加工、存储场所存在的可能性。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目前,共计排查21次,问题清单2个,完成整改2个。

  四是强化值守,坚决保障应急处置的及时有效春节期间,按照市、相关要求,宗地镇提前安排部署,要求镇、村两级严格遵守24 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同时,加强林区的巡查力度,确保各村护林员每天巡林1次。利用小广播播放防灭火小知识,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加大监测力度,严控火源进山,保障群众安心过节。刘安睿)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