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农业农村局赴纳雍县开展民法典宣讲及产业发展指导

2022-01-14 18:52:48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它关系到每个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经济活动等。为加深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推动《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进入寻常百姓家,增强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平时学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更好地增进人民福祉,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1月12日,市农村农村局中药材技术服务站赴纳雍县猪场乡乐咪营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以现场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针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重点宣传。

  活动中,市中药材站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中关于农村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以及毕节市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申请审批流程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在场群众互动交流,提供咨询。

  同时,市中药材站还开展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工作。下一步,市中药材技术服务站将继续通过专题宣讲、结合业务培训宣讲、座谈交流宣讲等形式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群众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让群众们了解更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更好地保护自身利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