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喜迎冬奥丨冰雪运动 从“娃娃”抓起

2022-01-15 10:29:26  来源: 新华网

  寒假开始,中小学生们纷纷来到六盘水梅花山滑雪场内滑雪。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新华网贵阳1月15日电 “刚放寒假……我一直跟着妈妈学,滑雪技术还行。”7岁的徐德厚每年冬天都会和妈妈来滑雪,已经成了雪场的老顾客。冬日时节,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梅花山滑雪场,孩子们的身影随处可见。2022北京冬奥会临近,冰雪运动在南方掀起一股热潮。

  乘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2022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六盘水大力发展冰雪产业,让“冷资源”变成了“热经济”。冰雪旅游成为更多人的出游新选择,冰雪运动正成为人们健身、休闲的新时尚。

  滑雪场内,7岁的徐德厚和妹妹来到梅花山滑雪。新华网 蔡连素 摄

  为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培养冰雪项目后备人才,六盘水市积极组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滑雪体验活动,参加各类冰雪运动比赛,策划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邀请大中小学学生免费体验滑雪活动。

  玉舍滑雪场、梅花山滑雪场组织资深冰雪运动教练,深入钟山区、水城区各中小学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为学生开展冰雪课程初期知识系列讲座,以及旱地越野滑雪实践课、雪上技巧体验课。截至目前,已完成30余所学校6000余名师生的基础教学技术培训。通过教学实践活动,提升了师生滑雪技能,激发了运动兴趣。

  六盘水梅花山滑雪场内,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滑雪、玩雪。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据了解,六盘水市7所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1所中学被评为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六盘水市冰雪运动示范学校、幼儿园15所。已先后组织42396人参与体验冰雪运动,其中,2021年开展冬季滑雪系列活动进校园,六盘水市共有103个学校26690名学生参与免费滑雪体验。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动冰雪运动的背景下,贵州省开展冰雪运动的热情持续高涨,全省9个市州中已有5个市州陆续建设了共10个滑雪场(馆),为冰雪运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设施基础。(蔡连素)

  六盘水梅花山滑雪场内,小朋友在摆弄滑雪装备。新华网 蔡连素 摄

  六盘水梅花山滑雪场内,学生跟着教练学习滑雪。新华网 蔡连素 摄

  六盘水梅花山滑雪场内,学生跟着教练学习滑雪。新华网 蔡连素 摄

  六盘水梅花山滑雪场内,学生跟着教练学习滑雪。新华网 蔡连素 摄

  六盘水市梅花山滑雪场内,亲子滑雪组合随处可见。新华网 蔡连素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