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2-01-15 10:11:19  来源: 贵州日报

共襄善举 聚沙成塔

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

蓝绍敏出席

  汇聚新助力,播种新希望。1月14日,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出席并向捐赠方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突出贡献奖”奖牌。

  捐赠仪式上,播放了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宣传片《希望黔行》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宣传视频,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联东讲话,共青团贵州省委接受捐赠并向捐赠方赠送受助学生手绘画。据悉,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向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专项基金捐赠2000万元,用于希望实验学校建设、开展“星星计划”“壮苗计划”等公益项目。

  去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寄语精神,贵州启动打造希望工程升级版、建设希望实验学校,承担乡村教师经常性培训和乡村孩子实地化体验两大功能,打造公办强校的新示范、城乡一体的新途径、综合改革的新试验、东西协作的新平台、乡村孩子的新天地、教师成长的新空间。希望工程升级版启动以来,已累计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7亿元。此次捐赠仪式的举行,将汇聚社会各界更多爱心资源,助力希望工程升级版,打造乡村孩子圆梦工程,共同托起山村教育暖阳。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苏商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