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建站补贴10万元 引才补贴10万元

2022-01-15 10:05:49  来源: 贵阳晚报

招才引智!

建站补贴10万元 引才补贴10万元

符合条件且有建站意向的单位快来申报

  2022年1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人社厅获悉,为推进人才大汇聚,探索建立多元化、常态化的招才引智工作协同机制,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我省印发《贵州省招才引智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鼓励支持符合条件且有建站意向的单位积极申报,合力推进人才引进与服务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给予工作站一次性建站补贴10万元。

  《管理办法》明确,工作站一般在省政府驻外办事机构、高校相关下属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重点产业省直行业主管部门及省外协作站等建立。同时,从工作基础、业务能力、引才成效等方面规定申请设立的基本条件。

  有建站意向的单位和部门,须按要求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提交书面申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收到建站申请后,组织专人进行实地考察评估,拟同意建站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已有明确意向可直接设站的,经厅党组审议同意后,与申请单位签订设立招才引智工作站的合作协议,并授予“贵州省招才引智工作站”牌子,划拨建站工作经费。

  在供需联络服务方面,工作站要协助省内用人单位赴当地开展人才招聘活动,组织当地各类人才参加贵州人才博览会、省校引才等活动,承接省内用人单位委托的人才专项招聘活动。在人才寻访方面,工作站要围绕重点产业(项目)、重点领域或重大科研项目等人才需求,协助省内用人单位寻访各类高层次人才(团队)、急需紧缺人才或高技能人才。

  值得注意的是,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给予工作站一次性建站补贴10万元;对考核评估结果达标的工作站给予10万元引才补贴。对无正当理由不履行工作协议内容、弄虚作假骗取工作经费的,取消建站资格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记者 孙维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5148